Woman with a shake

健康體重

代餐奶昔:它們可以幫助您減重嗎?

Susan Bowerman, M.S., R.D., CSSD, CSOWM, FAND – Sr.環球營養教育及訓練高級總監 2023年7月25日

代餐奶昔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體重管理工具,可提供您身體所需的營養,同時減少計算熱量時的不確定性。它們不但方便美味、且易於在任何地方調製準備,使其成為健康營養的不二選擇。

如何透過代餐奶昔減重


我們都經歷過同樣的事情。嘗試通過計算卡路里和控制份量來減重,但當體重秤的數字沒有改變時,卻感到灰心氣餒。但這不是您的錯!準確計算卡路里和估計份量是成功減重的兩個最大障礙。即使是專家也很難做到正確無誤。

這就是代餐提供真正解決方案的時候。當按照標籤上的說明(不包括其他成分)準備時,份量已是重要考量的一環。它們含豐富營養,並將熱量保持在特定的範圍內。另外,它們也很容易配合您忙碌的生活方式。

代餐如何發揮作用?

那麼它們是如何發揮減重效果的呢?分量大小是代餐奶昔在控制卡路里攝取方面成功的主要原因。許多人不會花時間稱重和測量食物,即使開始了一段時間後便停下來,認為自己用目測的方式就可以估算熱量。通常,分量往往會逐漸增加,減重速度也會減慢。

還有一些實際問題—有些人可能沒有意識到膳食計劃中規定的 3 安士肉類分量相當於一副撲克牌的大小。或者他們可能忘記了一切飲食的熱量都要計入,包括烹飪時使用的脂肪、調味品以及站在水槽旁或開車時吃的食物。這些小遺漏加起來可能會影響您一整周的進展。

代餐奶昔讓您免於在估算卡路里含量和分量時的猜測。他們提供健康的成分、便利性和美味。許多臨床研究顯示,使用代餐作為減重計劃的一部分比用全食物計劃計算卡路里更有效。事實上,研究也顯示使用蛋白奶昔代替每日兩餐是減肥和保持體重的有效方法。*

使用代餐奶昔可以減掉多少體重?

當然,您能減掉的體重也取決於其他因素。養成健康活躍生活模式是達到和維持健康身體的重要元素。一項研究顯示,作為健康生活方式的一部分,過重人士若採用康寶萊營養蛋白素奶昔代替每日兩餐,通常可預期每週減重 0.5 至 1 磅#

代餐奶昔健康嗎?

按照指示製備的代餐奶昔是營養的。它們富含蛋白質、維他命和礦物質,可以幫助您感到飽足並提供您的身體所需的營養。

如何製作代餐奶昔


它們的準備也很簡單。只需根據包裝說明將其混合調勻(有些設計為與水混合,其他設計為與牛奶或牛奶替代品混合),如果您願意,可以添加冰塊。或者更進一步調配您的奶昔。

透過與任何類型的牛奶混合調勻,添加最喜歡的水果,或加入一些額外的蛋白粉,您的奶昔可以在幾分鐘內滿足您的渴望和需求。方便、美味、健康、控制分量的膳食,還不是節食者的最佳選擇?

*並非所有這些研究都使用與相同商業產品的代餐策略。這些研究均不是使用現行美國的康寶萊營養蛋白素產品,並根據現行標籤指示說明所進行的。
#Treyzon et al. Nutr J. 2008 7:23.